close

第四天的一早,我們來到了Basel,其實還沒來瑞士前就想來這個城市,唯一的原因當然就是它是Roger Federer 的故鄉啦!!!!!!

IMG_6138.JPG

瑞士的火車站規模都不算大,我們在Basel的火車站內遇到為慶祝狂歡節而發好吃巧克力的哥哥(哈哈 還是叔叔呀??)

他真的是超級熱情的~~貪吃的我跑過去跟他多要一點時,就被他抓住拍合照了~~我還在擔心他是不是扒手呢XD

IMG_6136.JPG

一出車站,我們便跟著瑞士buddy們,漫無目的地走,瑞士國旗真的是隨處可見,好愛國喔!!!!

IMG_6142.JPG

第一個入內參觀的是Basel Munster,是一個天主教的教堂,聽buddy說,可以上到這座教堂的頂樓去俯瞰法國、德國、瑞士的風景,

結果因為下午舉辦的節慶,提前到中午12:00結束,我們因為我跑去上廁所就此錯過了!!!!!! >< 超可惜的啦@@

IMG_6183.JPG

IMG_6220.JPG

這座教堂內的玻璃,都充滿著宗教氣息,背側還有一架管風琴,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呢~~~讓我想起柯南電影"戰慄的樂譜"內的那架,改天也來這座放個炸彈好了XD

IMG_6221.JPG

IMG_6313.JPG

節慶還沒開始,但已經有許多民眾穿著打扮的服裝,零零散散的在街上遊走,有的吹著笛子,有的打著鼓,不禁讓我想起格林童話中,吹笛子的少年,誘拐孩童進山洞的故事,

在陰冷、迷濛的天氣中,更顯孤獨~~

IMG_6226.JPG

第三天的時候,在來萊茵河的上游,今天來到了中游的地方,萊茵河說寬也不寬,但的確滿長的,瑞士的buddy說,在夏天的時候,人們會到比較上游的地方,順著水流游下來,

可見歐洲人沒有污染這條美麗的河。

IMG_6280.JPG

我們繞過教堂,來到教堂的後方,雖然橋步行不到五分鐘,我們仍然搭著小小的獨木舟(還要2.5法郎><),緩緩地滑向對岸,

既然天氣這麼冷,沒機會下去游泳,於是我就把手套拿下,用手去觸摸萊茵河的水,很清,很綠,也很冰!!!!!

 

 

IMG_6286.JPG

IMG_6287.JPG

IMG_6301.JPG

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是Tinguely噴泉,這座噴泉有趣的地方就在於這十座噴水機器的噴水方式、方向都完全不一樣呢~~

IMG_6264.JPG

簡單的遊覽Basel後,因為距離遊行還有半小時左右,街上大部分的景點也都關閉無法入內參觀,於是他們就帶著我們來到一家滿有名的麵包餐館,

這時外面超冷,才管他好不好吃、有不有名,貴不貴,進去再說了吧~~

 

IMG_6361.JPG

一進來就看到這麼多麵包,真的是好想每個都吃,但是衝動下去荷包就會大失血啦><

因為我們都看不懂菜單,於是瑞士的buddy就點了幾樣特好吃的,和幾塊麵包大家分著吃,雖說如此,我們7個人分,一人還是要7法朗(好貴唷~~~)

這是巧克力麵包和有點類似酥餅吧(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++),沒有像前幾天吃到的麵包那麼硬,蠻和我的味的~~

這個是有點類似蛋塔的塔,但口感吃起來更軟~~

這是一個很鹹很鹹的湯,喝了幾口嘗鮮即可啦~~ 不過聽瑞士buddy說這在當地滿有名的,大家都會搭陪旁邊的麵包一起吃(就是那種超硬的麵包~~)

這杯熱可可真的是極品呀~~到現在都還無法忘記它的口感,上面的奶油吃起來沒什麼味道,但它配著可可喝,巧克力的甜味就被蓋過去,

喝起來超級順口的~~

吃完這餐(可以排進我心目中最好吃的一餐的前三名吧!!!),我們便出發前往Basel的市政廳前的廣場,準備體驗一年一度的Basler Fasnacht!!!!

這個活動真的是超級超級好玩,我整整站在那兩個半小時,人們的情緒都嗨到頂點~~

IMG_6436.JPG

在準備開始前,我們的瑞士buddy,提醒我們不能戴帽子,甚至要我把外套的帽子拆掉,我好奇地問為什麼,結果就是會有不速之客,看到你有帽子,就衝到你身旁,把這些彩紙一股腦地往你塞,我們團員中有人就被塞了(雖然他是故意不拔的XD),還有團員為了搶花車的禮物,搶不成,反而被車上的人拖著走,被強灌彩紙,還不只一個呢~~

IMG_6444.JPG

不管大人、小孩,不分男女老少,大家都打扮得淋漓盡致呀,極力得比醜,因為他們深信這樣可以嚇走冬天,迎接春天的到來。

這個國王可能在尋找他的皇后呢~~

IMG_6450.JPG

IMG_6481.JPG

雖說當彩紙灑在身上很annoying,但是大家還是玩得不亦樂呼~~

IMG_6492.JPG

看到皇后立馬拍起來XD 這皇后讓我想起魔鏡夢遊(愛麗絲夢遊仙境)裡的紅心皇后~~~

 

IMG_6598.JPG

如果仔細一看,會發現這些花車,有些會表達他們的理念,我就看到抗議殺動物的,最酷的是抗議isis,真的是非常有趣~~

原本想說可以來跟Roger來個不期而遇,想想他在養傷,不適合來人多的地方,結果隔天他就在fb發文說來參加活動~~哇~能跟他參加同一個活動也很滿足了~~*^O^*

IMG_6625.JPG

IMG_6651.JPG

參加完遊行後,便搭火車回到St.Gallen,來到瑞士的第四天,終於遇到下雪囉~~~團員們都非常興奮,來Basel的這天真的是瑞士行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一天了~~~

原本還有點想跟另一群團員坐跨境火車到德國,但想想如果能好好探索我最喜歡的網球球員的家鄉,一切都太值得了!!!!!!!!!

 

 

IMG_6486.JPG

唯一我跟大家在遊行時的合照吧~~這張照片是一個台灣人拍的,她跟家人來到瑞士自助,能在瑞士遇到台灣人真是倍感親切呀~~~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sel Faschnat Day4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